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丹东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老人就诊突发眩晕,医护人员紧急施救

核心提示: 老人就诊突发眩晕,医护人员紧急施救

8月6日,市北区延安路街道丹东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上演了一幕急危重病人抢救的实战演习。

上午11时,家住附近的居民胡大叔在市北区延安路街道丹东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时突发眩晕。听见呼救声后,医护人员迅速上前搀扶,胡大叔身边的“白大褂”越来越多。副主任医师张慧中第一个到达现场,查看生命体征,并迅速下达医嘱:吸氧、测血糖、建立静脉通道补液……护师于淑萍、叶宏春、隋丽丽等人,纷纷加入紧急救治的行列。

医护人员扶老人坐下后,各司其职,为老人进行听诊、测量血压、查血糖等检查。经查,血糖15.1mmol/l,血压100/50mmhg,听诊呼吸、心率均正常,未发现病理性体征,初步排除了心脑血管急症。考虑到老人晕厥待查,加之既往有糖尿病史,目前血糖偏高又腹泻两天,不排除糖尿病酮症的可能。急救的同时,医护人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大家一边安抚着老人,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一边等待着急救车的到来……

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了,张医生简要述说了老人病情和急救处理措施,配合急救人员把老人抬上担架车。目送“120”急救车离去,众人方才长舒了一口气。

这一切,对于丹东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来说,并不是头一次。可是,说到这里,小编的心里却是不平静的:是他们,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在患者危难之时挺身而出、通力协作,才使患者的家庭能够继续得以幸福温馨。小编想,当胡大叔一家人再次回忆起当天的事情时,心中也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丹东路服务站里这些可爱的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