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生妈妈”走进幼儿园,携手健康促成长

“医院”在孩子心里是一个可怕的地方,走进医院就要打针、吃药、抽血……不少小朋友对医院和穿白大褂的医生有着天生的恐惧感。近日,市北区燕燕幼儿园里来了一位“医生妈妈”,却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这位“医生妈妈”名叫许丹丹,是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妈妈宣讲团的成员,在科学育儿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她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适合他们学习的预防疾病图片和知识,还带去了“小朋友的隐私--如何辨别大灰狼?”保健小故事。栩栩如生地讲解吸引了孩子们,一个个眼睛睁得大大的,听得特别认真,不少小朋友还争先恐后地主动提问,使这场普通的幼儿健康教育活动更加充满活力。由于讲课内容通俗易懂、形式喜闻乐见,受到小朋友们的普遍欢迎,许医生多次受邀为幼儿园小朋友讲课。

“保护孩子,不如教孩子如何自我保护,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获得了一些小知识,一方面可以提高孩子的自立自理能力,另一方面还能够更好的让孩子保护隐私,这样当‘陌生人’想要侵犯孩子隐私,孩子也可以在第一时间做出最正确的反应。”许医生介绍,“同时,作为医生不单单要担负起守护孩子们身体健康的职责,还要在日常生活习惯以及心理等方面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帮助和关爱,这是我们大家一份共同的社会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