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坚持加强业务培训 随时应对急症抢救

为了应对居民的急诊急症情况,对急症病人以及各种灾害、事故造成受伤人员进行快速有序的抢救,市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坚持每月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有效提高医护人员业务技术水平和临床医疗服务及急诊急救能力。

“这个月,我们请来了麻醉科的医师,为大家现场指导气管插管。”急诊科相关负责人员介绍,气管插管是急救科常用的重要抢救技能,是心肺复苏及伴有呼吸功能障碍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的重要措施。其适应症包括呼吸功能不全或呼吸衰竭,心跳、呼吸暂停行心肺复苏,气道分泌物不能自行咳出或胃内容物反流误吸入肺内,需气管内吸引者等。

通过模拟学习及训练,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熟练掌握了诸项要领,大家反复操练,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将每一步骤都认真做到位,培训考核成绩全部合格。不断地学习与培训,使急诊科每位医护人员业务技能更加熟练,为救治各种危重患者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