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生鲜肉最受市民关注?关于食安,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图解)

核心提示: 市民最关注“十大食品”投票结果、2018上半年食品安全谣言榜单出炉!

市民最关注生鲜肉安全?“食物相克说”位居谣言榜首?7月17日至25日,青岛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举办,作为同期活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市民最关注“十大食品”投票和2018上半年食品安全谣言榜单,现结果已出炉,速来围观!

download (1)

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本次市民最关注“十大食品”投票活动为期9天,共计收到有效投票250891条。十大食品按得票数高低排名分别是:生鲜肉、蔬菜、水果、酒、烧烤食品、奶粉、儿童食品、粮食、饭店餐具和熟制肉食品;在市民最想抽检的餐饮场所中,农贸市场、路边摊点和集体食堂票数位居前列;超过20万群众投票表示希望参与执法人员现场抽检过程,见证食品监管一线执法人员的工作日常。

记者获悉,2018上半年食品安全谣言榜单总结了2018上半年在坊间广为流传的食物相克说、星巴克咖啡致癌、水煮蛋蛋黄绿了会致癌等十大食品安全谣言,并进行了辟谣。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谣言都是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网络流传及投票整理选出的,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科普辟谣,并制成动画,以生动鲜活的形式发布权威科学知识。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1、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票选图解

十大食品评选图解

2、2018上半年食品安全谣言榜单

十大谣言评选图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