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用人单位人力一把手“回炉培训”

市北区举办百名人力资源负责人法律法规培训班

核心提示: 7月11日下午,市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举办了2018年度第一期用人单位法律法规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80711155837

晚报讯 7月11日下午,市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举办了2018年度第一期用人单位法律法规培训班,以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为培训重点,辖区内规模以上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人事专员等100余人参训。

培训班上,市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业务科室结合典型案例,以用人单位规章制度如何制定、人力资源法律风险及防范、如何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为主要内容展开授课,并由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兼职仲裁员、律师深入解读了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工资支付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各用人单位提高法律意识,认真查找用人单位在劳动保障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合法用工,争做“诚信企业”。同时,本次培训班还邀请青岛广播电视大学的专业老师进行了工伤预防培训,丰富了培训内容,受到了参训人力资源负责人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80711155832

三个小时的培训结束后,各人力资源负责人热度不减,就带薪年休假、加班费支付、经济补偿金等热点问题向劳动保障监察员进行了现场咨询。他们普遍认为,随着用工形式的变化,近几年出现的劳资纠纷日趋复杂,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形成压力,举办这样的培训班很好,既更深入地掌握了法律法规,又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建议,市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拟在8月份举办第二期培训,真正将普法宣传与执法服务相结合。(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