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开展夏季雨雾天气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18-06-26 15:02  

为了提高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在雨、雾天气下安全有序保障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的能力,有效减少和控制安全行车事故的发生,确保暴雨、大雾等恶劣天气的行车安全,特邀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位临指导,为广大驾驶员开展安全培训。

高健警官针对近期夏季强降雨、大雾恶劣天气的情况,详细介绍了相关的应对措施。雨雾天行车,能见度低,视线不良,路面湿滑,路基易松动,尤其是遇到较强的暴风雨时,给安全行车带来很大的影响,是事故多发时段。提醒市北巴士广大驾驶员们必须谨慎驾驶,合理防范,正确处理并提供了一些具体的应对技巧。

1、保持良好的视野,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行车距离,严禁盲目超车。防止车轮侧滑。弯道行驶要“两脚”,弯前一脚刹车,弯后一脚油门。

2、随时注意路上行人,防止行车中撞人,路过人行道注意减速观察,礼让行人。

3、深水路段,严禁盲目通过。涉水行车时,路面积水深度应不大于30cm,控制车速不超过10km/h,同时关注仪表报警,谨慎驾驶,确保安全。当路面积水>30cm时,车辆须改道行驶,严禁强行通过。如在暴雨时期强行运营车辆,将给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之后,友情提示各位公交车驾驶员,适逢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切勿因观赏世界杯精彩球赛饮酒过量和睡眠时间不足而导致的疲劳驾驶或饮酒、醉酒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

通过本次雨雾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知识培训,市北公交驾驶员相互积极探讨交流特殊天气安全行车经验,促进和提高了广大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确保夏季雨雾等恶劣天气的行车安全。(通讯员 张忠平 赵延平)

WechatIMG17

WechatIMG18

WechatIMG20

WechatIMG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