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18-06-22 18:2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随着岛城气温不断攀升,各类细菌极易滋生,食物容易腐败变质,为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落实食品安全工作任务,切实保障广大公交职工饮食健康,6月21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在会议室召开夏季食品安全培训会议,全面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

微信图片_20180622182352

食品安全工作是食堂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了加强夏季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切实分析了市北巴士五分公司食品安全工作现状以及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并就此次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食堂卫生安全教育。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加强食堂卫生安全人员的责任意识,并明确食堂安全责任人、监督人,把食堂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二是加强食堂卫生监督检查。加大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坚持监督检查到位、日常巡查到位、指导整改到位,食堂工作人员坚持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上岗工作,坚持每天对各类厨具、用具、定时消毒,杜绝病毒、细菌的交叉感染和传播。

三是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操作规程进行,保证每一道程序都达到卫生标准,每一个环节都符合卫生要求。对配送的成品、半成品、食品、生熟食品等分开存放,分类冷藏,避免交叉污染,确保食品新鲜、安全。

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市北巴士五分公司食堂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了责任意识,提高了食堂自我管理能力,从而确保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夏季食品安全工作顺利进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