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处理伤口、帮寻失物…市民游客点赞“青岛大妈”:好样的!

核心提示: “十八般武艺”傍身的志愿者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线,默默服务和温暖着这座城市。

最近,在青岛街头不难看到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大爷”、“大妈”。不管是外地游客问路,还是充当“急救员”处理伤口,他们都处理的得心应手。“十八般武艺”傍身的志愿者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线,默默服务和温暖着这座城市。

微信图片_20180614102128

志愿者刘桂光为孩子敷药

上合青岛峰会圆满落幕,而志愿者们的服务却没有停歇。据悉,志愿服务期间,每个志愿者的都将急救作为“必备技能”,以防游客、行人遇到突发状况。6月13日中午11点30分,在南海路大棚,一外地游客因手指划破向志愿者孙挂玲求助,同一天,相同的故事也出现在五四广场大棚。下午1点左右,一对老夫妇抱着擦伤的孩子前来寻求帮助,城市运行志愿者刘桂光快速地为孩子敷药,悉心的服务获得老夫妇感谢。

微信图片_20180614102111

志愿者曲秀珍

微信图片_20180614102120

曲秀珍将物品归还给失主

作为城市运行志愿者的一员,曲秀珍表示自己常常会客串“失物保管员”的角色。6月13日下午14时50分左右,曲秀珍在东进站厅验票闸机口引导旅客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手提包,她马上拿起来并善保管,等失主来认领。不多时,从车站里跑出一位急切寻包的男青年。曲大姐在铁路警察的见证下,确定了失主身份,并将钱包归还。“包里有钱包、很多证件,当时光急着进站驻票,包放在地上忘了,等验票上火车时才想起来。青岛大妈好样的!”面对男青年的感谢,曲秀珍表示:“我们每个志愿者遇见这种事都会这样做的。”(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