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遭遇"狂风暴雨冰雹雷电"天气 四警齐发

晚报讯 黑云、狂风、暴雨,伴着雷电,夹杂着冰雹。昨日下午,岛城遭遇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强对流天气。为此,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冰雹橙色预警、大风橙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将有雷阵雨天气,局部有短时强降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10级,局部可能有冰雹。

昨日上午,岛城沿海地区有雾,天气比较晴朗;而到了下午,天气转阴,风力逐渐加大。下午4时左右,平度、莱西已出现雷电活动,随后出现了冰雹。下午5时许,市区上空云层不断增厚,天色也迅速变黑,并伴有雷电,同时狂风夹杂着暴雨袭来,不少路面出现积水,车辆行驶缓慢,个别路段两侧的树木受大风影响受损。

青岛市气象台13日18时发布雨情报告:6月12日20时至13日18时,我市出现雷雨天气,崂山区度假村最大66.1毫米,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18.9毫米 (中雨),其中市区29.1毫米、崂山27.0毫米、城阳15.0毫米、青岛西海岸新区8.6毫米、胶州18.4毫米、即墨16.8毫米、莱西19.3毫米、平度20.3毫米。

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沿海有雾,14日白天,我市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最低气温全市18℃左右,最高气温23~2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晚报讯 昨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中说,因受强对流天气影响,13日下午我市部分区域发生大雨、大风、冰雹等极端天气,城市运行面临严峻考验,群众生产生活受到较大影响。通知要求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迅即摸清情况,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应对突发极端天气工作。

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立刻赶赴一线,靠上指挥调度,查看灾情,组织力量全力抢险,对重点积水部位、下沉式铁路桥、城市快速路、地铁、在建工地、危旧(漏)房屋、地质灾害易发点、城市户外广告、行道树等重要部位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努力把灾害受损降到最低,尤其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强调,气象部门要跟踪监测天气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公安交警部门要及时做好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城市管理部门和供电、供水、供气等企业要全力保障电、水、气供应,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铁路、民航,公路等部门及企业要全力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 梁超)

城市防汛办: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傅春晓邱修海

根据《青岛市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市城市防汛办决定自6月13日18时40分起发布城市防汛蓝色预警,并启动城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各城市防汛责任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员在岗值班备勤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市区重点积水点视频监控及警示系统全部开启,各防汛责任单位(部门)要安排防汛队伍提前做好黑龙江路合肥路路口、杭州路海岸路、兴隆一路铁路桥等重点积水部位、下沉式铁路桥、城市快速路等位置防汛应急备勤,封路、警示、强排等物资设备提前检修、到位、备勤,其中水务集团排水公司要对重点位置提前更换透水井盖、加装防坠网;市政空间开发集团要对胶宁高架、杭鞍高架等快速路桥排水设施提前进行疏通,确保排水畅通,必要时实施积水强排;各区市城市防汛主管部门要根据辖区降雨实际,做好防汛调度与处置,保障辖区安全有序运行;建设、国土等相关部门要根据雨情做好在建工地、危旧(漏)房屋、地质灾害的预防预警工作,确保安全;城市户外广告、园林部门要组织做好降雨期间广告设施、行道树等的防风、防雷工作;其他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降雨应对工作。市政府总值班室启动战位值班,加强工作调度,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市民出行安全。 记者 傅春晓 邱修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