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古稀老人公交车内昏倒 幸得他们出手相助……

528日上午10点多,青岛206路公交车上突然传来一声惊呼,寻声望去,只见一位老人突然晕倒,神志不清……司机向附近的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紧急求助,社区医护人员迅速反应,争分夺秒地抢救突发疾病老人。

得知有人昏倒,水清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韩凌云带领医护人员提着抢救器械快步赶往206公交车上,只见一位老人躺在驾驶室旁的过道处。此时,已有乘客为老人服用了随身携带的急救药物,老人的意识逐渐清醒。

医护人员迅速为老人监测生命体征,结果发现老人血糖5.3,血压90/50,心电图显示冠心病快速房颤,初步诊断系房颤引起的低血压晕厥,当即采取了疏散通风措施。期间,医护人员了解到老人姓黄,今年70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没多久,120急救车赶到,社区医护人员与120急救人员进行了交接,并协助将患者抬上了救护车。

在此,社区医护人员提醒:天气逐渐转热,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居民出行时应做好防暑降温措施,老人和有相关病史的市民要注意安全,并随身携带急救药物。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