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活动之“无烟宣传进车厢”活动

2018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根据省市有关控烟工作要求,结合当前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5月30日上午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区爱卫办和青岛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共同开展了“拒绝吸烟,绿色青岛”活动。

活动现场选在了人流密集的601公交总站,此次宣传活动主要由三个宣传场景组成,一是在总站悬挂横幅设置展板设立控烟宣传点,向过往的居民发放控烟宣传材料和控烟小扇子,讲解吸烟的危害和如何进行戒烟等知识;二是在各公交车上放置控烟宣传折页和更换控烟主题的灯箱;三是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来“控烟树”前张贴禁烟标识,同时跟随各公交车在车厢内进行沿路控烟宣传,向乘客发放控烟材料,现场讲解吸烟对身体的危害。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控烟宣传折页500余份,宣传单600余份,控烟小扇子100余把。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力度,结合健康教育六进活动继续开展控烟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公共场等一系列活动,将控烟宣传效果最大化,提升我区控烟工作,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精准发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