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杭州路中队走进市北区环卫二公司车队进行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18-06-01 13:2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环卫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5月31号,市北区环卫二公司车队举行环卫清运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专题培训会,会议专门邀请了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的车管民警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市北环卫二公司车队负责人及全体驾驶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车管民警结合交通事故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常识。同时,积极支持并配合市北环卫二公司车队领导孟岩青科长、安全员马涛、等制定的确保安全生产、文明规范驾驶倡议和安全行车措施与保证书。车队领导和车管安全员坚持每天24小时在岗巡回督导检查,严格车辆进出时间登记,强化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监督驾驶员每天在出车前与收车后必须对车辆技术状况及车容车貌进行全面检查,工作中克服麻痹思想,安全文明驾驶,确保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正常及时运行。

在交通安全培训课结束后,市北环卫二公司的驾驶员在高健警官和孟岩青科长的见证下,逐一与车队签订“遵规守法,安全驾驶”保证书。同时,北环卫二公司车队承诺将对一贯遵章守法,安全驾驶的驾驶员采取一定奖励措施。

通过交通安全培训学习,让全体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更加强烈,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技巧更加娴熟,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张忠平)

微信图片_20180601131909

微信图片_20180601131902

微信图片_201806011319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