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五分公司严查公交车出行安全 为峰会保驾护航

    更新时间:2018-06-02 11: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6月1日起至6月15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开始对其辖区内公交车全面开展史上最严格安全检查,为确上合峰会期间青岛市公共交通行业稳步就班运行,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公共交通车辆实施暴恐袭击和个人极端行为,排除公交车安全隐患,为峰会平稳召开保驾护航。

WechatIMG7

检查组每天从收车开始逐车对车内的安保设施,有无可疑遗留物,车辆是否无故障,车内卫生是否达标等要求进行仔细清点。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把公告交通安全工作提升到更高层次,确保峰会期间岛城的公交车畅通无阻,安全可靠。

市北巴士五分公司相关领导表示,针对这次峰会不仅仅只做好车辆检查工作,已经提前对全公司职工进行严格的峰会安全培训。一、在峰会期间严格检查。切实提高司乘人员反恐意识和应对能力。强化相关管理人员反恐安全责任感,在重要大站轮班值岗,确保第一时间对突发情况进行处理。二、实施动态监控。通过制定动态监控标准,对车厢动态情况进行监控,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汇报并进行处理。三、强化场站安全。通过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入内。四、重视安全培训。开展汽车安全防火等主题培训,切实提高各岗位人员业务技能与安全意识。市北巴士五分公司会为峰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