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考志愿填报分5批次 一个考生只能被录取一次

核心提示: 今年网上填报志愿分5个批次进行,分别是3+4本科批次、普通高中批次、师范类高职和普职融通批次、五年制高职批次、以及三年制中职技校批次。一个考生只能被录取一次。

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下面这条新闻考生和家长们可要仔细关注。今天是我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填报志愿的第一天,中考考哪所学校?上普高还是职高?考生和家长们要在17号到19号这三天内作出选择。那么,中考网上志愿填报该怎么填?填报时又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在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中招处的电话一直不断,工作人员正忙着解答各类家长咨询的问题。今年网上填报志愿分5个批次进行,分别是3+4本科批次、普通高中批次、师范类高职和普职融通批次、五年制高职批次、以及三年制中职技校批次。一个考生只能被录取一次。

需要注意的是,3+4本科批次指的是三年中职+四年普通本科的分段培养。按照录取规则,如果考生填报了3+4本科批次并被录取,那么将不会进入普通高中的录取阶段,因此考生在选择报考方向一定要斟酌好。此外,普通高中批次可以填报四个志愿,其中,前两个是平行志愿,最后一个志愿为是否服从调剂。

中考网上志愿填报从5月17号开始,到5月19号结束,考生使用学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报名平台进行填报。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的考生可以选择包括面向四区招生的普通高中或职业学校,也可以二者兼报。此外,考生要注意现场确认,其中四区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含兼报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于5月20号到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确认报名信息。四区仅填报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间则为5月20号到21号,应届生确认地点由区市自行确定,外地回青考生和往届生到户籍所在地招考办确认报考信息。

为了方便考生及时获取中考成绩,今年市招办推出官方服务号“青岛招考”、“中考成绩微信订阅服务”,从6月15号到7月6号,免费向考生提供考试成绩推送服务。

中考志愿填报还有两天的时间了,考生在填报完志愿、现场确认以后,就不要再纠结了,利用好最后二十几天的时间,做好考试前的冲刺复习,考出一个好成绩才是硬道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