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嘘!为考生送安静:今晚开始夜间禁噪声违者罚款

核心提示: 自1996年以来,这是环保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第23次组织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2017年,为考生送安静期间,全市共开展环境噪声执法检查309次,其中夜查122次。

掌上青岛/青网 日前,青岛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建委、市城管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市地铁办等七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知》,联合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加强对各类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活动时间为2018年5月15日至6月15日,重点控制时段为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在此期间,执行夜间环境噪声标准,要求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

在“为考生送安静”活动期间,每日昼间以各学校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每日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环保部门将按照环保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管理要求,依法加强对行政区域内工业噪声污染源的管控,并积极加强与公安、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交通、施工和生活等噪声污染源的防控措施,严查各类噪声污染行为,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考试环境。

活动期间,对工业企业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鼓风机、发电机、破碎机、制造机械等设备,督促企业按照标准要求落实防噪降噪措施,确保厂界环境噪声达标。中、高考考试期间,环保部门将安排专人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加密巡查频次,扩大监管范围,对考场周边产生噪声污染的工业企业,责令停止产生高噪声设备的作业,确保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畅通噪声污染环境的举报渠道,有效解决公众反映的噪声问题。中高考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调查处理噪声污染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噪声污染问题,及时接收、迅速调查处理、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自1996年以来,这是环保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第23次组织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2017年,为考生送安静期间,全市共开展环境噪声执法检查309次,其中夜查122次。检查建筑施工工地等环境噪声源单位943家,出动执法人员944人次,出动车辆426台次。共检查发现环境噪声违法单位28个,责令改正28家次,立案22起,罚款63.7万元。(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王诺 牟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