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疾控:精准定位定点医院,严把疟防诊治关口

为进一步规范市北区疟疾防治工作,针对疫情报告、疟疾病例诊治、血检、抗疟药物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近日,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青岛第六人民医院开展了专项督导。

督导组带着问题,现场办公,与青岛第六人民医院疟疾防治相关科室负责人研讨解决疫情报告逻辑错误、血检结果反馈不及时、抗疟药物使用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最终商定出病例报告、诊疗流程,抗疟药使用等方面的要求和规范。同时,督导组对青岛第六人民医院今后内部培训和病例诊疗提出要求。

青岛第六人民医院作为全市疟疾诊治定点医院,每年诊治疟疾患者数量占全市90%以上,其工作质量水平直接影响市北区乃至青岛市疟防工作。此次督导确保了市北区疟防工作的规范开展,在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方面有积极深远的作用,使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有助于推动全市疟疾防治工作整体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有力推动健康市北建设。

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