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双向10车道!香港中路整体工程预计4月底5月初完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经过4个月的有序推进,香港中路整治提升行动车行道施工日前完成,香港中路由此前的双向8车道升级为双向10车道,道路通行能力可提升约两成。

香港中路是我市前海一线的交通主通道,交通流量大、高峰时间长、路况复杂,1999年后一直没有进行大规模整治。为了提高通行效率,结合地铁2号线工程,市城乡建设委于去年12月启动了香港中路整治提升工程,取消两侧3米宽侧向分隔带,设置4米宽中央绿化带,将原有的双向8车道调整为双向10车道。

据了解,由于车流量较大,香港中路整治提升行动施工主要选择夜间进行。为了在低温条件下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单位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特意在沥青里添加了温拌剂,并采取保温层覆盖等多种技术手段,保障沥青摊铺顺利进行。

路面施工结束后,香港中路整治提升行动还将进行后续施工,包括绿化带丰富、沿线杆件箱体精简和交通标示标牌完善等。整体工程预计于4月底5月初完成。

(记者 崔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