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举办“705学吧”新春第一期讲座

哪些人需要办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年所得12万元以上”包括哪些所得项目?纳税人应如何进行纳税申报?

讲座

3月7日,在今年第一期的“705学吧”课堂上,高新区地税法规税政科的工作人员为机关干部工作人员科普了12万元自行纳税申报的相关知识,帮助高新区机关干部工作人员更好地掌握了国家税收政策,提高涉税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并进一步明确了纳税人的权利和义务。

讲座中提到,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无论取得的各项所得是否已足额缴纳了个人所得税,均应当于纳税年度终了后填写《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申报)》,向主管税务部门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申报方式共分为微信申报、手机APP申报以及网上申报三种方式。同时地税法规税政科的工作人员对12万元个人所得的范围作了重点讲解。讲座最后强调了诚信纳税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不良纳税会被纳入征信记录,影响购房以及子女出国等。

培训现场共计32人通过手机微信、青岛地税APP平台,根据推送的“预填式”申报表,进行了年所得12万元自行申报。而上述人员还将作为各个单位的税收宣传员,对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宣传与辅导,以点带面,确保各单位申报率达到100%。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业务,参加讲座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本期关于纳税申报的内容很接地气,有助于个人增强纳税意识,更好地了解纳税理论知识,实现正确纳税、合理纳税。

来自高新区的各部门、单位的70多名机关干部代表听取了本期讲座。(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地税分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