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会议

3月5日上午,红岛经济区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会议精神,要求明确方向,找准差距,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推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走在全市前列。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旧动能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关于《红岛经济区新旧动能重大工程实施意见(初稿)》以及《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的汇报。据了解,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过130亿元,规上占比达到60%。已引进培育了总投资达625亿元的36个新动能项目。

尚立群在讲话中指出,在肯定成绩,提振动能转换信心的同时,更要正视差距,摸准动能转换的脉搏。尚立群强调,园区新动能的培育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认清差距,补齐短板,增强项目储备的数量和质量。要打造旗舰型的创新龙头企业,努力形成上、中、下游一体的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规模进一步扩大。要进一步深入企业开展“精细化”服务,及时解决企业运营过程中切实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明确建立六大主导产业的规划体系和发展体系,按照方案引项目、落项目、培育项目,精准施策,加快培育壮大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尚立群要求各部门吹响新旧动能转换号角,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发挥政策支撑合力,建立健全新旧动能转换考核机制,建设形成以六大主导产业为支柱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经济体系。

王震、蒲洪强参加会议。(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