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大讲堂第四讲 新旧动能转换抓创新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很好的诠释了创新的重大作用。如何更好地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的创新精神、把握产业变革大趋势、高新区如何创新培养新经济新动能......在2月28日“学习大讲堂”第四讲中,科技部研究中心研究部部长胥和平带来的题为《创新引领 培育增长新动能》的讲座,深度解析了这些问题。高新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贺实,管委巡视员于惠霞,招商引资总监薛润波出席了讲座,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肖焰恒主持了本场大讲堂。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河套街道、红岛街道中层以上干部,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各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

学习

在这次大讲堂中,胥和平从十九大科技创新精神、把握产业变革大趋势、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增长新动能和寻求高新区发展改革新突破等几个方面作了深度讲解。重点强调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现在的发展要从过去的依靠投入转变到现在的依靠创新,在新旧动能转换上要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推动全社会创新创业。

提到高新区的发展,胥和平对青岛高新区的发展给予了较高评价。新形势提出新考验,他建议青岛高新区下一步要进一步夯实自身知识创新能力,提高在引领新经济发展上的能力,增强培育新经济新动能的能力,把全域全行业创新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突出产业集群,成为整个城市发展的强大引擎。

机关工作人员认为整场讲座有理有据,对于正确认识青岛高新区在全国所处的位置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管理提出的“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要求,贯彻落实青岛高新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