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总工会荣获市工会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近日,市总工会下发了《青岛市总工会关于2017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青工〔2018〕1号),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总工会以各区市前6名的成绩再次被评为全市“工会工作优秀单位”,这是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总工会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总工会自2013年4月份成立以来,从2014年开始连续推动“基础建设年”、“创新开拓年”、“全面发展年”和“改革跨越年”四个主题建设年工程,努力实现“工作基础夯实、服务品牌叫响、助推双创有力”三项工作目标,各项工作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从无到有”和“从有到优”的转变。同时,区总工会紧紧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赋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品质活力城区”的历史使命,并结合全区工管委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的整体工作定位,积极作为,大胆创新,不断深入开拓工会网格化管理机制,牢固树立“互联网+ ”工作思维,全力打造“云领家”职工服务品牌,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开发建设和产业育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在区工管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紧紧围绕全市“1335”整体发展思路、工管委“2311”总体工作思路和上级工会的部署要求以及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思路,积极作为,智慧做事,真情服务。全面推行工会“普惠化、常态化、社会化”服务新模式,深入打造“云领家”职工服务品牌,建立总工会-街道-片区-社区-企业五级工会管理模式,围绕“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建设一批高水准、上档次的“职工之家”;完善区总工会“4+X”“微智慧”工会信息化管理系统;以全区群团改革工作为契机,改变职工管理模式,针对全区创客团队、一线工人、困难职工、女职工及先进模范等不同群体,开展创客活动、劳动竞赛、精准帮扶、爱心妈妈小屋及创新工作室建设等工作;擦亮“每季一讲,每季一赛,每季创客活动”活动品牌,做强“四送”工作品牌,推进职工互助保障体系建设,深化职工“EAP”成长计划,开展“大国工匠”、“工人先锋号”等系列品牌建设,举办法律、养生知识等各类大讲堂,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区职工服务中心为中心,形成面向全区职工的“一刻钟服务圈”,不断扩大职工服务范围与平台,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的多层次需求,真正做成职工信赖的“娘家人”。(来源:红岛经济区总工会)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