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3D打印海归专家袁玉宇两会座谈发言获习近平总书记关注

核心提示: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广东代表团的审议,全国人大代表、3D打印优秀海归专家袁玉宇,用10分钟时间分享了他的经历,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对创新创业和人才的支持,讲出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广东代表团的审议,全国人大代表、3D打印优秀海归专家袁玉宇,用10分钟时间分享了他的经历,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对创新创业和人才的支持,讲出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生物3D打印专家袁玉宇

袁玉宇是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同时也是三迪时空集团紧密合作伙伴。在接受三迪时空采访时,他就说道,决定回广州发展并非一时冲动,“国外的生活太平淡、太安逸了,没法实现理想”。如今,他的公司通过3D打印生产植入人体的医疗器械产品,并获得包括美国、俄罗斯、日本、中国等授权专利43项。

作为生物3D打印专家,袁玉宇始终坚持“以创新为企业内驱动力,打造迈普匠人精神”的理念,正是这份具有匠人精神的毅力与坚持,迈普在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基于生物増材制造技术的软组织修复产品产业化。目前,迈普开发的第一个再生型植入类医疗器械产品“睿膜”已经成功进入欧洲、亚洲高端市场,获得了国内外广泛认可,并与美国强生等跨国企业同台竞争。

微信截图_20180308102221

三迪时空集团董事长李培学(左一)与生物3D打印专家袁玉宇(左二)合影

在发言过程中,袁玉宇表示,希望国家能够保持海外人才引进的力度,继续营造重视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环境,让更多海外人才坚定决心,回国实现自己的理想,推动国家的创新发展;希望能够从产业发展全链条的角度,继续加强对创新的支持,更加重视产业后端、特别是市场准入方面的支持,让新技术新产品尽快进入市场,帮助人才创办的大量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市场上取得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听得很认真,还说我这两个建议提得好。”袁玉宇说,在自己发言之后,习近平总书记还专门对创新和人才进行了系统的论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