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全面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工作

近日,青岛市财政局组织进入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青岛分库的1100余名专家进行培训,这是市财政局自2012年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全员业务培训,也是青岛全面加强采购评审专家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

青岛

为了加强对评审专家的管理,让专家们更好履职,青岛从全员培训入手。通过培训,评审专家及时掌握了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和评审操作实务,对政府采购评审工作整体流程和相关政策把握更加清晰、准确,提高了专业素养、执业水平和责任意识。

以往政府采购中权责不对等的情况较为突出,采购专家权力大却不承担后果,一旦采购结果出现问题,责任很难界定。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实施以来,明确了权责对等理念。青岛市财政局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从制度上约束,让评审专家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提升评审能力。目前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对专家违法违规情形主要规定包括给予警告,并处最高5万元以下的罚款,禁止其参加政府采购评审活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青岛还积极打破专家的区域限制。根据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规定,按照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市财政局在去年年底对拟进入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青岛分库的专家进行了重新审核和选聘,实现了全省评审专家统一入库标准、统一管理尺度,全省评审专家资源共享。(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