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大讲堂第三讲 养生专家传授呼吸法

作为红岛经济区工委“出去看、听人讲、关门议”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机关建设“学习大讲堂”活动开展以来,在内部掀起了一股“长知识、善学习、正学风”的思想热潮。

大讲堂

2月27日,红岛经济区“学习大讲堂”第三讲邀请到了实力派养生专家张秀芳老师就《健康养生 健康生活》作了深度讲解。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贺实,管委巡视员于惠霞参加。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主持了讲座。

张秀芳老师曾任某副国级领导保健医生,是中医督脉查病点穴推拿正骨疗法”创始人、中国科协学会管理服务中心理事、中国保健协会高级保健康复师、中国按摩专家委员会认证高级按摩师。

讲座中,张秀芳老师从呼吸系统入手,对脊椎、脏腑等关乎人体健康的重要系统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辅以案例和实践,带大家对日常体征防护常识进行了现场学习。

中医把肺比喻为相傅一样的器官,就是帮助君主的主要大臣。那么如何充分发挥肺的作用呢?老师讲到,我们日常呼吸分为腹式呼吸和胸式呼吸两种,而正确的腹式呼吸则能够延长人的寿命。

在整场讲座中,张秀芳老师还针对红岛经济区广大机关干部日常办公久坐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小问题提出了一些实用的解决办法。如睡觉之前双手揉小腹能够有效解决便秘和肠梗阻,双手掌搓热然后将掌心放在印堂穴上可有效缓解感冒鼻塞等。

整场讲座内容生动幽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今后要增强身体健康意识、生活保健意识,积极做好健康管理、正确养生,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