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银行圈遭水逆 2018年开年五家齐被银监局开罚单

核心提示: 1月19日,青岛银监局对青岛地区多家银行做出行政处罚。

记者从中国银监会青岛银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上了解到,1月19日,青岛银监局对中国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中国邮储银行青岛夏庄营业所、中信银行青岛宁夏路支行、青岛银行一支行、建设银行青岛中山路支行做出行政处罚。

微信截图_20180124190443

贴现资金回流至出票人

中国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因违规被罚50万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连收两道行政处罚书,处罚原因分别为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存在贴现资金回流至出票人,及对借记卡开卡业务内控管理不到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规行为。

青岛银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对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合计罚款50万元。

微信截图_20180124190539

违规开立借记卡

邮储银行夏庄营业所被罚30万

中国银监会青岛银监局发布的处罚信息显示,经查,邮储银行青岛城阳区夏庄营业所存在违规开立借记卡的违规行为。

青岛银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对邮储银行青岛城阳区夏庄营业所处以30万元罚款。

微信截图_20180124190353

贷款转保证金开立银行承兑汇票

中信银行青岛宁夏路支行被罚50万

中国银监会青岛银监局发布青银监罚决字〔2017〕1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宁夏路支行因违规贷款转保证金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被处罚。

信息公开表显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宁夏路支行存在贷款转保证金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违规行为。青岛银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的规定,决定没收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宁夏路支行违法所得人民币3.5万元,并处以人民币50万元罚款。

微信截图_20180124190614

违规挪用信贷资金

青岛银行香港中路第二支行被罚30万

中国银监会青岛银监局发布青银监罚决字〔2017〕2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中路第二支行因信贷资金被挪用被处罚。

信息公开表显示,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中路第二支行存在信贷资金被挪用违规行为。青岛银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对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中路第二支行处以30万元罚款。

微信截图_20180124190700

办理保理业务不审慎

建设银行青岛中山路支行被罚款50万

中国银监会青岛银监局发布青银监罚决字〔2017〕1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山路支行因办理保理业务不审慎被处罚。

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山路支行存在办理保理业务不审慎违规行为。青岛银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山路支行处以50万元罚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