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杂粮销售火热 认准三种美味又养生

昨日就是腊八节,青岛的年味也越来越重。在岛城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里,糯米、红豆等传统的杂粮美食集中“上线”,迎来一年里的销售高峰。一些按固定比例搭配好的腊八粥食材引来不少消费者选购,有商超杂粮类产品日销量近期连增三四倍。

腊八

我国传统饮食讲究“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说明了豆类在我们平时饮食中的重要性,那我们怎样可以更好的利用豆子的养生价值呢?

红豆

红豆

红豆也叫相思豆,性温热。它高含铁质,能帮助身体血红球形成,也因此被称为“平价的补血圣品”。红豆富含营养,其中维生素B含量特别好,多吃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增加肠道蠕动,改善便秘,润肠道,利尿,减少下半身脂肪。按照五行的中的说法:红色补心,多吃红豆还可以补气血,让你的面色恢复红润。

黑豆

黑豆

自古黑豆就有补肾强身、养颜美容的功效。黑豆中植物蛋白质含量占34-40%,极易被人体吸收。含有的维生素A,E比黄豆的还要多。黑豆皮含有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常保青春,经常食用还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浓黑、调整体质,帮助骨骼健康发展。

黄豆

黄豆

起源于我国的黄豆,古称菽,至今已有四五千年历史。在《食疗本草》中就有记载其“益气润肌肤”;《日用本草》也有其“宽中下气,利大肠,消水胀,治肿毒”的记录。黄豆对脾虚气弱、消瘦少食、贫血等问题都有很好的食疗效果。除了直接煮制入菜,作为含有丰富植物蛋白质的作物,黄豆还常常被用来发酵成各类豆制品、榨取豆油、酿造酱油、提炼蛋白质等等。(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