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360度探秘中国首艘核潜艇!晚报掌控全媒体再获china vr大奖

核心提示: 12月27日下午,“2017CHINA VR新影像展暨第二届CHINA VR新影像奖颁奖盛典”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

webwxgetmsgimg (6)

2017CHINA VR新影像展暨第二届CHINA VR新影像奖颁奖盛典

12月27日下午,“2017CHINA VR新影像展暨第二届CHINA VR新影像奖颁奖盛典”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其中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记者柳栋的作品《军迷福利时间,带你走进中国首艘核潜艇》获得“年度新影像优秀奖”。这是晚报掌控全媒体继获得“首届CHINA VR新影像最佳选题策划奖”之后,连续两届获此奖项。

webwxgetmsgimg (9)

首届CHINA VR新影像最佳选题策划奖奖杯及证书

“CHINA VR新影像奖”是国内VR视频领域最大、最专业的奖项。2017第二届CHINA VR新影像奖更注重作品的多样性和专业性,由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和CHINA VR新闻实验室联合主办,VR虫洞网、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看法新闻承办,Pico、得图网络协办。

2016年8月,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加入由全国十余家主流媒体(广州日报、法制晚报、潇湘晨报等)为成员单位的“CHINA VR新闻实验室”,共同探索VR新闻这一创新领域。一年多的时间里,全媒体记者拍摄了《常备维和警队里的青岛兵》、《青岛大学生街头涂鸦炫彩配电箱》、《探秘中国首艘核潜艇》、《全景实拍青岛最美环岛路》等三十余篇VR新闻作品,为受众还原了最真实的新闻现场。

webwxgetmsgimg (7)

全媒体记者使用VR相机进行拍摄

据悉,本次大赛联合CHINA VR新闻实验室以及视频平台联合征集作品,共有487件作品报名参赛。经组委会筛选后,14部全景新闻和36部VR纪录片/影视作品入围。(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webwxgetmsgimg (8)

扫描二维码 查看获奖作品

相关链接:

第二届CHINA VR新影像奖 部分获奖名单

年度重大题材新闻奖:法制晚报 《九寨沟震后全景纪实》

年度策划新闻奖:新华网河北分公司&真实影像(北京)文化传媒 《VR记录:雄安24小时》

年度趣味新闻奖:新浪VR 《全景看中国》

年度人文纪录片奖:睿格文化 《热辣南非的多彩文化》

年度风光纪录片奖:华荣道 《秘境·博尔塔拉》

年度公益纪录片奖:互动视界&华荣道 《秦俑之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