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红火!第七届最美青岛拍客大赛年度大奖出炉!

12月9日,2017“最美青岛”拍客大赛年度颁奖典礼在合肥路永旺广场举行。在这项青岛全民参与度最高,最终有14幅作品从全年征集的6000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年度各大奖项。青岛摄影师拍青岛,浓浓的青岛味道,带给青岛人最亲切的视觉体验。

作为青岛摄影界一项极具影响力的年度赛事,最美青岛拍客大赛由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爱青岛手机客户端,青岛市网络广播电视台主办。七年来累计收到作品超过三万六千幅,参赛拍客超2000人。

第七届最美青岛拍客大赛全年共举办三季,设置9个主题,收集作品6000余幅,内容涵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年味青岛》、《花花世界》、《运动节拍》、《清凉一夏》、《青春足迹》、《最美逆光》、《老城印象》、《秋日童话》、《慢门艺术》九大主题,吸引了青岛大量的摄影爱好者参与,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用自己的镜头说话,这里有风景、有人文,有故事,有情怀。用一张张具有视觉冲击力的作品,立体展示一个美丽的青岛。

年度大奖落到了《红红火火迎新春》这幅作品,作者是岛城一位资深拍客,人称“姜sir”。本届大赛的年度评审之一,青岛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建华这样点评:“用气势磅礴来形容这幅作品,一点也不为过。“作者用慢门渲染的醒狮气势、耍狮人的气势以及从狮子嘴部透露出的狮子人的气势,都表现得恰到好处。虽然是慢门拍摄,但主题人物的焦点却一点也没有虚掉。整幅作品无论是主体还是背景色调的运用,不愧《红红火火》这个标题。

而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作品主题也都很鲜明,有青春激荡的那一瞬间带给人的感动;也有夜色中的别样青岛带给人的愉悦;有人将镜头聚焦到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人,诉说着青岛这座城市的故事。

在颁奖现场,爱青岛还首次颁出了“最美青岛年度特别奖”,奖励四位青岛本土摄影师的“出色”表现,他们的职业不同,拍摄角度不同,但同样都带着一份对摄影的热爱,活跃在青岛的大街小巷,关注青岛,记录青岛,并传播美丽的青岛。他们也成为爱青岛首批签约摄影师。

除了一二三等奖,还有6幅作品获得了年度优秀奖。

与此同时,今年爱青岛还联合青岛市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共同举办了“最美崂山”摄影大赛;现场颁发了“最美崂山”一二三等奖;联合市北区举办了“底蕴市北”拍客大赛,现场颁发了“底蕴市北”摄影大赛优秀奖。

获奖者们获得由美丽岛坚果搭档、鼎固户外、海航假期国际旅行社提供的精美礼品,年度一二三等奖还获得了现金大奖。

年度颁奖的结束,也意味着年度巡展的开始,本次最美青岛拍客大赛巡展活动开始,汇聚了年度大赛中入围的90多幅作品,及各项单项奖。将在青岛各大商场及公共场所展出,浓浓的本土气息,让市民重新感受青岛这座城市的魅力。

爱青岛手机客户端和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也将同步展出各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杨海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