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晚报聚焦高新区奥克生物干细胞技术

近年来,国家对“精准医疗”产业的重视逐步加大,特惠政策频出,现代生物医药科技的发展也日新月异。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以来致力于新生儿脐带干细胞的保存和研究,目前已建成“产学研用医”五位一体的综合性细胞产业园。奥克生物携手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向国家卫计委、食药监总局联合申报的干细胞临床基地也已正式获批,可更好地让干细胞技术服务老百姓。

“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设立

近日,由青岛高新区、奥克生物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圆满召开。在高新区专场活动中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设立“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血液学家吴祖泽说:“青岛也有很好的政策,在吸引生物医药产业进入和发展,所以它是一个适宜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地方,而且在干细胞的保存方面又有发展,而且希望通过生物医药技术,能够对健康、对肿瘤的治疗或者是肿瘤病人治疗以后的康复,防止肿瘤的复发,在这些方面,正在做很多工作,我认为这个方向是很好的。 ”

三到五年年产值达到5亿

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细胞存储库、细胞研究中心、医学转化中心于一体的高科技生物企业。在全国目前已建成的干细胞产业区中规模是最大的,有着完善的管理体系。今年产值预计为6000万元,预计3至5年后可增至5亿元。

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宏介绍,公司2011年入住高新区以来,政府给了很大的支持,在这些支持政策的鼓励下,他们从一个单一的细胞保存的公司,现在成为一个集产、学、研、用、医五位一体的综合公司,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不但要做好现有的(细胞)保存工作,也要做一些干细胞药物的研发。

推动干细胞向临床应用转化

据了解,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于2009年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联合成立“山东省人类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并于2016年成立北方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区域细胞制备中心——青岛(奥克)区域细胞制备中心。

今年,奥克生物携手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向国家卫计委、食药监总局联合申报的干细胞临床基地正式获批。这一基地的获批标志着青岛(奥克)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可以为青大附院、市立医院两家医疗机构提供技术支持以及研究级、临床级、药品级的间充质干细胞制品,并开展相关临床研究,共同推进我省干细胞从基础科研到临床应用的快速转化,更好地让干细胞技术服务于老百姓。(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