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冠名商状告承办方!官方主办的临沂马拉松又出事

核心提示: 据了解,12月15日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次案件,记者将持续跟踪事件的最新进展。

微信图片_20171214221045

掌上青岛/青网 众所周知,马拉松作为一项全民参与的体育运动,越来越受到广大老百姓的欢迎。据统计,仅2017年,全国就有获得AB类认证的马拉松229场,马拉松经济也引发了全国追捧。而在日前,一场两年前举办的临沂国际马拉松赛又火了起来,不过原因是赛事的冠名商将承办方告上了法庭。

临沂马拉松“余温不减” 拖欠奖金闻所未闻

早在2016年,一宗“欠薪事件”就将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金玉山杯”2015国际马拉松赛推上风口浪尖,这也是临沂市首届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届马拉松赛。

2015年11月15日,山东临沂这个山东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城市,迎来了第一次马拉松。马拉松的结果总是毫无意外,黑人朋友又是最后赢家。在官方公布的全程马拉松获奖名单中,男子前7名和女子前3名都被非洲朋友包揽了。但结果这12名非洲朋友总共被欠奖金约合人民币55万。

0

当年的“讨薪”链条

12名非洲朋友的“东家”逐鹿春秋公司上门讨要奖金却遭到了百般推脱。虽然最终临沂金玉山集团委托临沂市体育局办理授权,直接向逐鹿春秋公司承担发放了全部奖金,但“欠薪”风波带来的负面影响却难以抹平。2016年8月1日,临沂市体育局单方面发函直接解除了与青岛广电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临沂国际马拉松赛合作协议书》,马拉松不办了。

三角关系”再生事端 冠名商状告承办方

一波刚平,一波再起。今年6月份,临沂金玉山集团有限公司一纸诉状将青岛市广电文化有限公司告上了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原告声称,根据之前双方签订的协议,原告为被告承办的临沂国际马拉松赛提供赞助,被告连续在临沂举办五届马拉松赛事,而被告仅在2015年11月15日举办了第一届赛事,此后未再举办,构成违约。因此要求被告退还赞助费并索赔。

微信图片_20171214230324

信息公开申请表

据了解,首届临沂国际马拉松赛还在2016年1月份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如果没出现“欠薪”事件,这将是一场很好的赛事。对于第一届赛事,在今年9月青岛广电方面已经书面申请临沂市政府将马拉松赛后第三方就赛事成效评估指标体系及说明等信息公开。根据信息公开条例,行政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当场予以答复。行政机关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但截止目前青岛广电方面仍没有收到任何答复。

据了解,12月15日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次案件,记者将持续跟踪事件的最新进展。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雷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