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车辆一动未动负全责女司机喊冤 停车场内这起事故引深思

核心提示: 李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关车门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先看反光镜,再观察四周,确定没有车辆和行人通过后再开关车门,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同时,驾驶员应及时提醒乘车人确保安全后再开关车门。

微信图片_20171213163111

掌上青岛/青网 昨天(13日)上午,在永平路23号门前停车场发生了一起轻微刮擦事故,虽然两车只是轻微受损,双方当事人却因责任划分相持不下,只好请交警来做权威认定!最终,停车打开车门的别克车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棕色别克车和一辆灰色尼桑车在停车场头朝东相邻停放,尼桑车左侧车门被撞有轻微的划痕和塌陷,别克车打开的车门也有轻微受损。据双方当事人回忆:别克车驾驶员张女士的孩子提前上车打开右侧车门,车门尚未关闭的时候,宋先生发动尼桑车打算离开,瞬间与别克车打开的车门发生刮擦碰撞。尼桑车驾驶员宋先生认为是别克车车门未关导致的刮擦。别克车驾驶员张女士满心委屈,自己的车虽然车门开着,可是车却停的好好的,连动都没动,怎么可能有责任?

第一时间赶来的李沧交警事故科民警了解情况后,告诉双方当事人,根据道路交通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和第七十七条有关规定,机动车停车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乘坐机动车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由此认定开关车门影响其他车辆行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停车打开车门的别克车将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虽然别克车主张女士仍有些想不通,觉得对方似乎也没有完全尽到观察的责任,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也只好接受这样的规定。经交警协商,双方在事故认定书上签字,并同意走快速理赔程序。

最后,李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关车门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先看反光镜,再观察四周,确定没有车辆和行人通过后再开关车门,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同时,驾驶员应及时提醒乘车人确保安全后再开关车门。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