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十二届欧洽会青岛开幕 共话合作商机

10月30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近600位中欧政商代表共话“一带一路”商机。

IMG_1883

本届欧洽会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海洋产业、环保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高端及智能制造等多个产业,通过举办中欧海洋产业暨科技经贸合作高峰论坛等高端论坛、中欧企业配对洽谈会、合作项目签约和成果展示等,推动青岛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方面的全面交流合作。

会议期间举行了一系列务实的中欧企业对接活动,并取得初步成果。190多位欧洲企业及机构代表与我市近300家企业就海洋产业、环保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项目展开一对一洽谈,寻求务实合作。意大利百泰可公司、丹麦农业产业园和欧盟中国贸易协会等欧方机构与中国合作方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科技、农业、经贸等领域合作项目落地。

一年一度的欧洽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市贸促会等部门承办。大会于2015年首次在我市举办,目前已成为中欧经贸技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青岛融入“一带一路”的桥梁。欧洽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欧洽会将充分利用国际合作资源,不断加深青岛与欧盟各国地区、园区和企业间的业务交流,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加深青岛与欧洲在投资、贸易、科技、文化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