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三季度“蓝繁”天数达到92天

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三季度我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能见度大于10公里)天数全省最多。当天,省环保厅公布了全省17地市三季度空气质量情况。

timg

今年三季度,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6μg/立方米,同比改善16.3%;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 70μg/立方米,同比改善14.6%;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13μg/立方米,同比改善38.1%;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26μg/立方米,同比改善10.3%;“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83.7天,同比增加了6.6天;重污染天数平均为0.1天,同比增加了0.1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41,同比改善10.9%;优良率平均为66.8%,同比减少3.4个百分点。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是青岛、威海和日照等3市,为92天,最少的是济南市,为72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聊城市,为18天;青岛市和威海市同比持平;烟台市同比减少,为1天。

16市未出现重污染天气,济南市出现1天。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为20μg/立方米,最差的是聊城市,为46μg/立方米。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为39μg/立方米,最差的是聊城市,为92μg/立方米。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聊城市,为7μg/立方米,最差的是莱芜市,为18μg/立方米。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威海市,为11μg/立方米,最差的是济南市,为36μg/立方米。(来源:青岛晚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