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这个社区有点潮!老人们载歌载舞共庆重阳佳节

核心提示: 10月27日上午,湛山街道湛山社区的老人们从各自家中出发齐聚“亲情大家庭”湛山社区服务中心,参加社区欢庆“关爱老年人 重阳节献爱”系列活动,二楼、三楼、四楼层层有项目、类型各不同,老人们根据喜好聚在一起庆祝节日,社区呈现一派热闹景象。

10月27日上午,湛山街道湛山社区的老人们从各自家中出发齐聚“亲情大家庭”湛山社区服务中心,参加社区欢庆“关爱老年人 重阳节献爱”系列活动,二楼、三楼、四楼层层有项目、类型各不同,老人们根据喜好聚在一起庆祝节日,社区呈现一派热闹景象。

微信截图_20171027195643

活动现场

尊老敬老从小做  重阳节里献孝心

湛山社区中心二楼居民议事厅,来自湛山教育第五幼儿园大一班的孩子在“竹蜻蜓”青少年服务中心老师王竹君的指导下,为社区老人们手绘重阳节祝福卡片,一幅幅健康长寿画,代表着孩子们最真挚的祝福。赠送卡片结束后,30余小朋友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节目,唱祝福歌、颂长寿诗、练健身拳法···另有“桃花朵朵开、心有灵犀一点通”老少趣味活动等等,房间内笑声阵阵,掌声不断。

写好字做好人 挥毫自勉送祝福

三楼是社区“兰亭书画笔会”的主会场,三位书画笔会的成员手持毛笔挥毫泼墨,书写一个又一个“寿”字。带队的陈德馨今年已经87岁,她写了几幅字,作为重阳佳节礼物送给社区高龄老人。据现任会长费守忠介绍,笔会一直以来以“写好字做好人”为理念,在写写画画怡情养志的同时,做到如字一般顶天立地地做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家风家训家和的正能量。

爱心大厨房开动 老寿星唱生日歌

在社区中心四楼大厅,社区的重阳节活动达到了高潮。“爱心大厨房”里,社区亲情服务社的林桂芳、于梅、刘宗秋将饺子端上了桌。碧绿、暖紫、润白,各色饺子好看又美味。6位最高年龄的老人戴上生日帽、唱起生日歌、吃着美味的蛋糕...老人们表示,度过了一个开心又幸福的重阳节。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湛山街道湛山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有1618名,社区以细腻服务老年人为本分,着力创建“无忧虑”服务社区,打造“亲情服务社”、“湛爱互助”四社联动服务、“党员服务大集”等多支品牌队伍,多方联动,多方面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精细的服务,管区老年人幸福指数显著增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