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文联(筹)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文化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017184650

为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以积极向上的文艺活动和优秀的文艺作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连日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文联(筹)各直属协会(筹)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 讴歌新红岛”系列文化活动,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集中展现市民创新创业、共享文化成果的生动画面,讴歌全区各界在贯彻落实工委“2311”工作总体思路、建设“品质活力城区”中取得的新成绩。

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筹)组织开展了“品质新城我参与·文化活动共分享”文艺演出走进重点项目活动,把工管委的温暖带进建设一线,送到建设者心中,让全区各界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红岛书法美术家协会举办了“喜迎十九大 讴歌新红岛”书法美术展。展出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多个艺术门类作品80余件,彰显了“生活美、和谐美、环境美”的新区人文风貌。同时,还组织“送书画”进重点项目活动,多位书画家为新区建设者创作赠送书画作品。

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筹)举办了“延续历史文脉,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论坛活动,40多位民间文艺爱好者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红岛传统文化精髓与保护传承工作,深入研讨如何利用和发挥固有历史人文资源优势和作用,为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献计献策。

区动漫协会(筹)在汇海小学开展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践行动漫梦”为主题的“动漫艺术进校园”主题公益活动,挖掘和培养新区儿童的艺术潜能和艺术素质。“漫画人物设计、故事内容创想、动漫思维和实践表现……”,精彩纷呈的课堂让孩子们切身感受了“动漫描绘梦想,艺术照亮未来”的美妙瞬间。

区摄影家协会(筹)举办了“喜迎十九大 印象新红岛”摄影展,通过青岛高新区网站、“青岛高新”微信公众号及“爱红岛”APP等“数字展览”方式,从不同视角展现了近年来新区开发建设取得的成果,彰显了北岸新城独特的人文风貌和城市风光。

区作家协会(筹)开展了以“魅力红岛,爱我家乡——喜迎十九大”征文活动,用鲜活生动的文学作品表达对祖国、对党、对家乡的热爱。(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