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220人成功献血69800毫升

献血活动现场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红岛经济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青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在创业大厦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门前,开展了“凝心聚力献热血,救死扶伤见真情”无偿献血活动。红岛经济区各部门、各单位256名无偿献血爱心人士积极报名参加献血活动,经体检化验,有220人成功献血69800毫升,为双节期间备血做出了重要贡献。 

日前,《青岛市无偿献血办公室关于在红岛经济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下发后,青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通过金宏办公自动化予以转发并组织报名。红岛经济区总工会、团工委、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红岛中队分别进行宣传发动。 

活动现场,青岛市中心血站两辆爱心献血车停靠在办税服务厅门前。社会各界无偿献血爱心人士纷纷赶来献血,在办税服务厅大屏幕前排起了长队。填表、体检、采血、领取献血证和纪念品,采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门、安监局、接待办、宣推办、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科技创新局、人才教体局、青岛高新区消防大队、青岛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交警大队、青岛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特勤大队、青岛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金融局、行政审批局、青岛红发投资公司、蓝湾公司、高新海润水务有限公司、青岛高新城维有限公司、高投集团、青岛高投物业有限公司、高投紫荆园、高端服务部、产业载体办、信访维稳办、软件产业事业部、华电青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中译语通有限公司、昂徕物联有限公司、河套赵家岭社区等31个部门、单位、社区报名参加了此次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其中,青岛高新城维有限公司、青岛高投物业有限公司被青岛市卫计委、青岛市红十字会和青岛市中心血站评为“青岛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并现场颁发了奖牌。 

去年8月2日,青岛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爱心社牵头成立了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红岛中队,这是全国第一支由税务部门牵头成立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也是全国第一支公务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该中队成立一年来,已组织开展、宣传发动4次集中献血活动,累计组织531人捐献全血168600毫升。 

目前,青岛各区、市均设有献血服务部,并配备献血屋和献血车。鉴于红岛经济区尚未设立献血服务部,为在红岛经济区建立无偿献血长效机制,青岛市无偿献血办公室定于每年3月份和9月份最后一个周的星期五在创业大厦南门前举办集中无偿献血活动。欢迎广大无偿献血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凝心聚力献热血,救死扶伤见真情,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来源:青岛晚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