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强化产业蓝高新 培育经济新动能

青岛高新区是我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驱动器和示范区。近日,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动能转换进行时》专题中,重点报道了我区坚持做“高”做“新”,以高新技术产业育成战略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着力点,在全市实现了高新技术产业的规模化集聚、群团化发展的良好局面。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高新技术产业是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青岛高新区把高新技术产业育成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通过优化产业环境、建设专业园区,确保高端规模以上企业引得进、落得下。

近日,位于高新区的埃地沃兹真空泵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开工,将扩建6600平方米,增加新式进口设备30多台,生产最新型半导体真空泵供应全球市场。自2012年落户高新区以来,埃地沃兹真空泵项目已累计投资近5000万美元,形成了从技术研发、精密制造到转配测试的完整产业链和技术梯队,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

为吸引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发展,高新区出台政策,对规模以上企业补贴土地出让金,进行税收返还,并对引进的高端人才进行奖励,同时,积极搭建集科技研发、生产制造、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平台。目前,由中国产业园区十强企业—联东U谷投资30亿打造的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已投入使用,重点面向智能制造、软件信息、海洋生物等产业领域,为企业创造信息发布、投融资等闭环式生态圈,全部投产后可入驻企业300家以上。

作为建设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的综合试验区,青岛高新区今年已累计引进华为、中兴、腾讯、百度等重点产业项目913个,总投资2756亿元。全区上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33.4亿元,增长10.8%;固定资产投资128.4亿元,增长50.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亿元,增长23.3%。在全国147家国家级高新区中,青岛高新区跻身前十位。(来源:青岛电视台 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