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环保分局加强执法监管 保障“双节”假日环境安全

2

国庆期间高新区环保分局采取了多项举措,加强对辖区环境的执法监管,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一是精心安排“双节”期间值班。高新区分局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的环境安全,组织全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节前动员部署,对“双节”期间值班值守精心安排,明确责任分工、监管重点、注意事项和应急环境事件的处置细节,要求执法人员利用“微信”、执法终端等现代通讯工具建立全天候的值班值守信息互通,每天由局领导现场督导,确保组织到位、信息联络畅通、情况处置及时有序。

二是及时处置环境信访投诉。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的环境信访能够得到及时处置,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分局专门增加值班力量,做到全天候、24小时无缝对接值班。节日期间,先后在凌晨1点到3点期间两次接到市政府12345值班电话转来的信访投诉,值班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迅速处置信访案件,及时报送市政府12345值班人员并回复投诉人,投诉人对环保人员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信访案件的行动表示感谢。

三是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行动。结合节假日值班,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行动。对重点企业执行环评及“三同时”制度情况,废气、废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以及危险废物应急预案、风险防控措施及突发事件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发现的环境问题以及“散乱污”企业整改情况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查处。

10月1日至8日,高新区环保分局先后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重点企业、建筑工地以及“小散乱污”企业37家,现场处理夜间信访投诉2起,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3起。

下一步,高新区环保分局将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组织开展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治理行动,通过加强环境执法、强化污染治理、开展环境宣传、推进生态工程等举措,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海净的生态新城奋力前行。(来源: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