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斑马”护你过马路 高新区专项整治礼让斑马线

微信图片_20171017183805

近日,青岛高新区交警大队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活动,除了加强对斑马线上汽车礼让行人的监督之外,还用“斑马”人偶护卫行人过马路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向过路司机、行人宣传礼让斑马线。

一只“斑马”形象的人偶出现在青岛高新区人行横道上,憨态可掬的形象吸引过路司机和行人的关注。每当有行人需要过马路时,“斑马”人偶就及时上前,主动引导护卫行人有序地通过斑马线。一些过路的车辆见“斑马”人偶正在引导行人通过也都及时停车让行。对于这些礼让行人的司机,“斑马”也报以掌声和大拇指点赞。活动中,高新区交警对未礼让行人的车主现场开具了罚单,以警示驾驶司机做到文明礼让。

东风馨苑居民刘青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天参加了礼让斑马线的活动,让我们过马路更安全了,道路更畅通了,希望大家能遵守交通法规,创造一个更好的社会交通环境。”

据了解,这只“斑马”并非行为艺术,而是青岛高新区交警大队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活动中的一项。现场还有交警宣传车循环播放礼让斑马线短片并发放带有礼让斑马线概念的宣传单页,以及钥匙扣、行车贴等小礼品。

交警高新区大队秩序科协警刘俊楠说:“现场我们邀请了十一中的学生,还做了一个大型的斑马人偶,为了就是让每一位驾驶员都知道,礼让斑马线不仅是一项礼仪,更是一项法律明文规定的责任和义务,99%的车辆都能够做到停车礼让。我们交警、斑马人偶和学生都对停车礼让的司机大大地点了一个赞。”(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