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喜庆十九大·高新产业巡礼:青岛崛起互联网产业“生态圈”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将由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连日来,红岛经济区社会各界纷纷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这里我们也怀着喜悦的心情送上美好祝愿,祝福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指引航向,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今天的系列报道“喜庆十九大·高新产业巡礼”为您播出:青岛崛起互联网产业“生态圈”。

“互联网”产业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红岛经济区加快互联网产业育成的步伐,聚焦垂直电商、应用类网站和物联网等领域实施“靶向”招商,一大批优质互联网企业“落地生根”,在胶州湾北部形成互联网产业的“高地效应”。

青岛猎城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应用与研发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旗下猎城网依托这些年积累的信息数据和客户需求努力打造全球最大的名优商品集散中心 ,日前继“F2B全球商品批发交易平台”顺利上线后,现面向全国招募掌柜合伙人,从而实现由“平台提供”向“孵化创客”的成功转型。孵化期内掌柜合伙人无需出资,即可免费享受平台提供的全方位一条龙的创业孵化支持。

青岛猎城网络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广收说:“我们依托自有的电商平台,整合物流链、公共仓储、金融支付等资源,以服务优质生产供应商和终端零售商为目的,通过招募、培育掌柜合伙人,孵化单品小微创客团队,实现了平台、供应商、掌柜合伙人的三方共赢。”

今年以来,高新区互联网产业持续升温,不仅有众多本土企业在这里开花结果,也吸引着外来龙头企业强势加盟。日前,青岛高新区与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软控数字化工厂产业园将正式落户高新区。该项目涉及RFID物联网、MES、大数据服务、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智能物流等七大智能技术类和节能环保类业务模块。这是助推高新区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和示范区的又一成功范例。

国橡中心常务副主任软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仲雪告诉记者:“ 最晚到2025年,我们现在负责的这个橡胶产业在轮胎的生产量上可能会做到中国的最前沿,那么在橡胶的装备、智能化工厂的建设还有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终端都会做到中国的第一和世界的第一。它给青岛带来的经济效益是比较可观的,它也是全球未来一个云计算的大数据的调度中心。 ”

为进一步实现互联网产业集聚的“傍大引强”效应,青岛高新区成立了我市第一家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已与摩拜单车华北总部基地、掌控传媒、中国(青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10个互联网项目达成落户协议,项目涵盖“互联网+”智能共享的无桩公共自行车系统、跨境电商、互联网传媒、线上交易平台等众多互联网领域。

青岛高新区互联网产业事业部部长朴志刚介绍说:“这个基地落成的主要目的就是集聚产业,让大家抱团发展。而且将来在基地里面还会配置上针对互联网产业经济的培训学院,也有一些服务机构入住到基地里头来,主要就是打造互联网经济的一个氛围。”

今年1-8月份,青岛高新区加快互联网产业招商力度,一大批产业关联度高、融资能力强的项目入驻园区。已成功引进中国(青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凯丰国际互联网产业园、美空网总部基地等15个重点互联网产业项目,初期投资规模17.11亿元,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形成上下游产业互补的互联网生态圈,产业集群效应在胶州湾北部初现。(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