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作安率团赴潍坊高新区考察

9月13日, 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率团赴潍坊高新区,考察学习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培育主导产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潍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陪同考察。

BQ3W0147

王作安一行深入部分园区和企业,详细了解潍坊高新区体制机制建设、产业规划发展情况以及发展新动能的举措。考察团走进歌尔集团智能生活馆、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变速器配套产业园、潍柴集团等多家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观摩成果展厅和生产车间,与有关负责人交流经验、沟通信息,仔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这些企业在科技投入、人才聚集、掌握核心技术、产出效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成绩,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王作安说,创新是实体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发展新动能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与引领。青岛高新区要引导推动各种创新要素精准发力,不断推进主导产业加速崛起。

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总抓手,聚焦主导产业培育,着力打造国际动力城、光电城、健康城和VR科技城,全力建设“产业强市”。实施大企业带动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组建光电园、生物园、软件园、潍柴工业园等10大特色园区,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和产业集群发展。抢抓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大机遇,突出先行先试,强化辐射引领,在科技金融、互联网+政务、公务雇员制度等方面实现了率先突破。

在考察中,王作安指出,潍坊高新区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尤其是眼睛向外“招商引智”、培育本土企业做大做强的理念值得好好学习。潍坊高新区的“大企业带动”战略既成功扩展形成了一批新的产业园区,也促使驻区大企业加速发展、占据全国领先地位。王作安强调,在学习中要看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压力感和紧迫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壮大主导产业规模,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

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震、肖焰恒,招商引资总监薛润波,办公室、经发促进局、科技创新局、智能制造与新材料部、接待办、规划分局、高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