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立足做“高”做“新” 综合排名跻身全国前十

青岛高新区以高新技术产业育成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驱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拉长经济新动能,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取得明显成效。在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全国147家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青岛高新区成功跻身前十。

近日,位于青岛高新区的埃地沃兹真空泵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扩建约6600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三千万美元,形成了从技术研发、精密制造、到装配测试的完整产业链和技术梯队,可生产面向全球市场的新型半导体真空泵,扩建达产后工厂年总产值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紧抓“高”“新”二字,“蓝高新”产业“傍大引强”效应优势凸显。中国产业园区十强企业联东U谷在高新区投资30亿打造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面向智能制造、软件信息、海洋生物等产业领域,搭建集总部商务、科技研发、生产制造及配套服务于一体的政企交流平台,解决中小企业在渡过孵化期后“拓展渠道窄、建设成本高、贷款融资难”等发展瓶颈问题。全部投产后可入住企业3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抢抓山东省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建设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为契机,聚焦六大主导产业,累计引进华为、中兴、腾讯等重点产业项目913个,总投资2756亿元。全区上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33.4亿元,增长10.8%;固定资产投资128.4亿元,增长50.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亿元,增长23.3%。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和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居全市第一。在全国147家国家级高新区中,青岛高新区跻身前十,标志着进入了国家先进高新区第一阵列。(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