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崔永元在青岛高新区设立“崔永元奖学金”

9月12日下午,著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来到青岛高新区青岛中学、青岛实验学校与学生互动交流,畅谈学习和理想,并为其设立的“青岛中学——崔永元奖学金”举行首次发放仪式。

BQ3W7021

下午3点30分,一身轻松便装的崔永元来到青岛中学、青岛实验学校,在学校负责人秦建云的陪同下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学校教室、兴趣课堂、体育场馆等,并来到小剧场与孩子们互动交流。

孩子们踊跃与崔老师互动交流,崔永元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学生们还向崔永元赠送了画有“小崔画像”的T恤衫、写有“实事求是”的书法作品。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崔永元此次在青岛中学设立了“崔永元奖学金”,并举行了第一次发放仪式,鼓励孩子们勇于追逐梦想。据了解,青岛中学已经成立了崔永元奖学金评定委员会,每年将评选出优秀学生予以奖励。

最后,崔永元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主持节目的经验等,并为大家做了一场关于理想的报告。他说自己离开央视后,就是希望后半生干点有趣的事、以前特别想干没有干的事。希望孩子们坚持理想,珍惜当前更好的学习机会,施展自己的才能,将来选择自己喜欢的值得为之奋斗一生的职业。

崔永元曾是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1981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1985年毕业后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记者,客串中国中央电视台策划《东方时空》等节目。1996年在央视以《实话实说》主持人崭露头角,受到欢迎。2003年7月开始主持《小崔说事》。2004年既主持又主演《电影传奇》,2012年4月开始主持《谢天谢地,你来啦》。2013年9月崔永元告别央视,成立个人工作室,随后入职中国传媒大学任教。2014年秋天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发起综合型学术交流与传播项目 “口述历史在中国”,推动口述史专业的发展。

BQ3W7548

活动期间,本台围绕教育、崔永元口述史工作以及广播电视等话题对崔永元进行了专访,稍后请关注我们的连续报道。(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