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蓝贝创客计划"大赛初赛在高新区举办

DSC_3034_副本

9月13日,2017年“蓝贝创客计划”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初赛在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成功举办。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部长刘玉龙、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锁锋,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山大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主任邹难,各行业领域专家、投资人导师、高新区孵化器及众创空间负责人、参赛代表200 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蓝贝创客计划”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与山东大学联合举办,是2017创响中国青岛站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快推进高新区与全球科技创新孵化机构、创投公司以及科研院所的紧密合作,着力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多方吸引国际领先的创新技术、项目和创新团队落户高新区,进一步促进中外科研、人才、社会资本和市场的深度融合,从而在高新区快速形成新产业动能。“蓝贝创客计划”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大赛具有定位高、项目国际化、覆盖范围广、国际影响力强、落地目的明确等特点。本次大赛从8月份开始,已先后在美国波士顿、硅谷,法国巴黎,加拿大多伦多等3个国际赛区和济南、上海赛区举办初赛,得到了美欧知名高校、华人组织、孵化器机构等社会各界的支持,吸引了中美欧300多位优秀创业者参加。

据了解,青岛赛区共有61个项目参加初赛选拔,项目覆盖软件信息、互联网、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前沿科技领域,将根据路演成绩与全球五大赛区的50余个优胜项目晋级9月25日在高新区举办的总决赛。届时获奖并落地高新区项目,将根据高新区“创业十条”等相关政策,按照其所处“青苹果”、“红苹果”、“金苹果”不同发展阶段,给予最高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并提供免费办公场地、人才公寓等一系列政策支持。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深入贯彻“2311”工作思路,围绕创新创业先导区建设目标,建立“蓝贝创客计划”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长效机制,从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吸引国内外各方参与,汇聚各方力量推动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打造全市领先、全省示范、全国驰名的众创高地。(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