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启新的一页 创造崭新未来 ——红岛经济区中小学校喜迎开学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红岛经济区全体中小学生告别了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迎来了2017—2018新学年。回首过去五年,红岛经济区教育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更值得骄傲的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高新区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市级重点项目青岛实验学校、青岛中学正式开学,为全区乃至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血液、新动力。

红岛经济区全体中小学校在8月26日至8月28日分别举行了各具特色的开学典礼。

青岛中学6_副本

青岛实验学校、青岛中学开学典礼于8月27日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同时也是开校典礼,结合了“海·船·帆”这一创意元素,彰显学校“海纳百川” 多元开放的胸怀,同时典礼以“见证·启航”为主题,让每个参与本次典礼活动的学生、家长、教师、嘉宾都能以“见证者”的平等身份,一同感受青岛中学、青岛实验学校这艘高挂理想教育风帆的航船正式启航的自豪与荣耀。

典礼全程采用画外音的“船内广播”的形式进行节目串联,整个主会场作为一个船舱的内部结构,观众当做乘客,融合海鸥、海浪、汽笛声等立体音效,营造出海洋世界。整个仪式以全员参与的互动形式,通过大屏幕实时捕捉学生表情的方式,让每一个人都感受是主角,彰显了启航纪念意义。

汇海小学4

汇海小学迎新生入学典礼于8月26日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是汇海小学针对一年级设置的生活典礼课程,目的是让孩子在隆重庄严的氛围中,开启幸福美好的小学时光。校长马居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希望同学们能在汇海小学这六年学会为自己负责,学会自己去发现真理,学会爱自己。典礼结束后,马校长对全体新生家长作了“努力办有温度的教育”主题报告。汇海小学全体学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于8月28日上午举行。

红岛中心小学4

红岛中心小学小学迎新生入学典礼于8月26日举行。仪式开始前,红岛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新入学学生在“梦想从这里起航”的展板上签名留念,划上迈入学校的大门的“第一笔”。 校长陈仁波《愿我们的努力能够担负起家长的重托》的致辞,让每一位新生家长充满信心地像“女儿出嫁”一般将孩子稚嫩的小手郑重递交到每一位班主任手中。书记韩德武将写有姓名的红小荣誉校牌颁发给每一位新生,助力学子梦想起航。红岛中心小学全体学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于8月28日上午举行。

青岛出口加工区实验小学开学典礼于8月28日举行,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学生们齐呼校训“立德树人、志远意诚”,并齐诵了“少年中国说”,老师们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最后校长吴清颂上台致辞,讲话中他提出了对全体师生新学期的要求,希望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朝着目标迈进。

河套中心小学开学典礼于8月28日举行。仪式上,新教师代表的致辞、新学生的加入给河套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带来的新气象,新希望在每一个人心中充盈、升腾。校长刘赞恩的开学致辞明确了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高新区银海学校开学典礼于8月28日举行,全体师生欢聚在校园,隆重举办“不忘初心 中国加油 砥砺前行 银海扬帆”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校长徐雯为开学典礼致词,希望新学期里每一位同学在实践中快乐,在体验中成长,全体师生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

城阳八中开学典礼于8月28日举行,师生们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校长曲方佩发表了以“新学期、新气象”为主题的讲话,鼓励全体师生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城阳十一中开学典礼于8月28日举行,全体师生齐聚国旗下,肃穆而立。当激动人心的国歌响起,师生共同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胸中激荡着不同的感受。校长刘利民为假期学校航模、机器人社团获奖同学颁奖,并鼓励学生们要激流勇进,奋勇争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新的学期。

(消息来源:人才教体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