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考满分780分他考了760.5分!没上过辅导班…

核心提示: 今天上午,记者在超银中学鞍山路校区见到了这名学霸考生,他表示自己初中没有上过辅导班,平时喜欢研究试题。除了学习好,孙一豪还是个软笔书法爱好者,写得一手好字。

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中考成绩

今天上午发布

青岛市教育局同步划定了首批录取线

局属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635分,比去年高25分。青岛2中普通班录取线:730分;青岛58中大学先修班录取线740分,普通班录取线726.5分。今年,五十八中普通班录取线与二中录取线越发逼近,仅有3.5分之差。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00分。

说完这些,我们再来看看高分考生的情况↓↓↓

2017青岛中考目前最高分

孙一豪,超银中学(鞍山路校区) 总分760.5分

各科成绩

语文:112.5分

数学:119.5(满分120分)

英语:118分

物理:97.5分

化学:80分(满分)

历史:74.5分

地理:79分

生物:79.5分 

初中从未上过辅导班 

平时喜欢练习书法

今天上午,记者在超银中学鞍山路校区见到了这名学霸考生,他表示自己初中没有上过辅导班,平时喜欢研究试题。除了学习好,孙一豪还是个软笔书法爱好者,写得一手好字。

自主招生失利考出最高分

说到自己的分数,孙一豪稍显意外。“早上起床还专门拿着计算器重新估算了分数,估计是在750分左右,查到成绩后没想到有这么高。”孙一豪介绍,“除了历史科目分数有点低,其他科目发挥还都算是正常,化学拿了满分,数学差0.5分就是满分”。

据孙一豪介绍,此前他也参加过青岛2中的自主招生。“2中自招的试题有些都是竞赛的题目,参加他们自主招生时也没有刻意准备。结果成绩出来2中的面试线是177分,我的分数是169分,正好差了8分。”孙一豪说。自招成绩刚出来时,他确实有些沮丧,好在家人和学校老师及时帮助调整了状态,他很快回归到了正常的状态。跟他一起参加2中自招的同学中,有两个人也没有被录取,不过此次中考分数线分别达到了750分和749.5分,而他的同桌也考了733分。

学霸考生没有上过辅导班

考出了高分成绩,孙一豪也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做题速度会比别人慢一些,但是会把每一道题目都研究透彻。“基本上别人做5道题的时间,我也就是做3道题,但我会把每道题的解题思路都吃透,等后边遇到类似的题目,看一眼基本就可以找出解题方法。”孙一豪介绍。

他告诉记者,初中3年自己没有上过文化课辅导班,上课跟着老师的节奏,放学后就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很少会熬夜练习试题。周六周天也都是劳逸结合,根据自己的节奏来,有时间就会练练毛笔字,此前他的书法也达到了10级。在孙一豪看来,自己成绩的取得,跟长期练习书法,养成了沉静、严谨、专注的性格有很大关系。“我的书法是10级,一直练习到初二,初三空闲时候也会写一写,时间长了它能够让我安静下来,养成一个良好的心态,遇事不紧张,以平常心态应对。”孙一豪介绍。

课堂上跟着老师节奏走

据孙一豪班主任吴老师介绍,孙一豪课堂很注意听讲,课堂效率很高。课堂上,他会跟着老师的节奏,很少会走神或者开小差。平时学习中遇到问题,也喜欢刨根问底,找出其中的原因。“孙一豪各个科目成绩都比较均衡,基本上不存在偏科的现象。”吴老师介绍。孙一豪平时也喜欢可以写科幻类的小说。孙一豪说,有些小说的内容确实容易让人脑洞大开,很有意思,也很新奇。

“一豪其实不算特别勤奋的孩子,甚至是有些贪玩,很少会为了考试熬夜到深夜,更不会刻意参加辅导班补课。”孙一豪的妈妈赵南霞告诉记者。他们陪着孙一豪到了学校后,孙一豪图好玩还跟爸爸到操场上跑了两圈。不过,平时赵南霞对孙一豪要求比较严格,希望他的成绩能够保持在班级前列。“孩子做得也不错,成绩一直比较稳定,只是没有想到这次能考个第一名。”赵南霞说。平时她上班时间比较清闲,基本上可以全职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

分析丨各条分数线均创新高

“这么高?”相信这是绝大部分中考生和家长看到今年中考各条分数线后的第一反应。780分的中考满分没有变化,但首批划出的青岛2中、青岛58中以及普高线均高于去年,普高线甚至比去年高出了25分。

58中大修班录取线最高

今天上午9点15分左右,市教育局公布了首批划定的多条分数线。市教育局的工作效率提高了,考生和家长欢迎;但不欢迎的是各条分数线也提高了。

青岛2中普通班第一志愿录取线730分;其中,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青岛58中普通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726.5分;其中,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青岛58中大学先修班第一志愿录取线740分,依然是中考录取分数最高的班级,比青岛2中普通班录取线高出了10分;其中,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

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不含崂山一中崂山班、崂山一中综合育人班和崂山二中崂山班)录取资格线635分。

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00分。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60分。

各条分数线均创新高

今年的中考总成绩依然是780分,与去年一致,但目前公布的各条分数线均超过去年。以公办高中普通班录取资格线为例,这条线也被成为普高线,今年为635分,比去年的610分整整高出了25分。自从2015年我市中考改革总分调整到780分以来,今年是3年来普高线最高的一年。

普高线是按照公办高中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只要过了普高线考生服从调剂都会有公办高中可读,因此这条线也是一条基准线。

普高线比去年高了25分,可能有两个原因,要么是今年的中考生整体生源质量要好于去年,要么是中考试题比去年容易。第一种可能性显然不大,根本原因是中考试题简单了,这在中考采访中就有了解,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考生都表示试题比去年容易。

今年试题容易的另一个佐证是750分以上的考生大有人在,市区最高分出现在青岛超银中学鞍山路小学,小伙子孙一豪取得了裸分760.5分的好成绩,8个学科加在一起共扣掉了19.5分。同时记者了解到,青岛实验初中、青岛39中、青岛第二实验初中、青大附中等学校都有多名考生成绩在750分以上。

2中58中录取线10年内最近

普高线上涨了,各高中学校的录取线自然也会跟着水涨船高。青岛2中录取线比去年高了11分;青岛58中普通班录取线比去年高了16.5分;青岛58中大学先修班录取线比去年高了13分。

从目前划定分数线的两校情况看,青岛58中普通班分数线仅比青岛2中普通班低了3.5分。去年两校录取线的分差是9分,2015年分差是12.5分,2014年分差是6分。3.5分的分差也创下了2008年我市中考实行平行志愿10年以来两校录取线最小分差。

“我们考了714分,参照去年的分数线上58中没问题,可一打听班上其他孩子的分数线,我们家孩子就慌了。”考生家长杨先生向记者抱怨,今年的分数线实在是太高了,“看这样上涨幅度,我们的二志愿9中也够呛能接得住,怎么办呢?”杨先生焦虑地等待明天青岛9中录取线的划定。

还有,前几天小编推送了一篇文章:

戳心!女儿的中考,一家人的中考。一位青岛父亲镜头下一年的紧张与焦灼

这篇文章一推送就引起了考生和家长的强烈关注,阅读量短时间内突破100000+,文中主角将中考目标定在58中,自己努力学习,家人也全力配合,助她为梦想而奋斗。

今天小编得到消息,这位女生考了724.5分,同时取得了58中的指标生资格,加上30分,已经超过58中的录取线。

中考成绩已经公布,小编要告诉所有的同学,考了高分的,不骄;分数不理想的,不馁。不是说嘛,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现在的社会,成才机会多多,在不同的学校里,学习不同的知识,以后无论从事哪一行,只要用心去做、把握机会,都会取得成绩,甚至做出成就。

条条大路通罗马,高分不是成功的必然,正确分析自己的优缺点,扬长避短,才是成材的关键。

更多中考信息

“3+4”本科

“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录取计算语文、数学、英语(含人机对话)、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门课,满分780分。同分考生按照数学、物理、化学、语文、英语(含听力口语)、历史、地理、生物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优先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录取满额学校专业分数线

其余学校录取线划定时间表

7月8日  

青岛1中普通班、海尔班、交运班

青岛9中普通班、爱基金班、外语课改班

7月12日

青岛2中分校普通班

青岛实验高中普通班、新人文班

青岛17中普通班、卓越班、美术班

青岛19中普通班、科技班

青岛39中普通班、海洋班

崂山1中普通班、科技班、国学班

崂山2中普通班、海洋班、金融班

7月16日

青岛1中艺术班

青岛3中普通班、信息化班

青岛6中普通班、中意班

青岛9中日语班、中加班、中美班

青岛16中普通班、书法班、中澳班

青岛霍尔姆斯学校

青岛19中中美班

青岛39中艺术班

青岛58中北美国际课程班

青岛66中普通班、俄语班、综合育人班

青岛艺校综合育人班

崂山1中崂山班、综合育人班

崂山2中崂山班

录取去向查询

请考生于7月11日关注青岛招考办官方微信(QDZK2014)或登录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www.qdzk.gov.cn)查询。

今天13:30至7日11:00前,对成绩有疑问的学生,可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到学校申请复核,市招考办于8日17:00前将成绩复核情况反馈各区市招考办。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个科目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分ABCDE五个等级,E等级为不合格等级)两种形式呈现。

各科目等级划分标准为:以普通高中招生区域为单位,根据参加考试学生人数,成绩从高到低,分为A等10%、B等20%、C等30%、D等35%、E等5%。

中考分五批次录取

随后,高中各批次录取陆续展开。今年我市中考录取将分为5个批次,“3+4”本科批次、普通高中批次、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及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次、五年制高职批次、中职批次。

因为中职批次录取未录满学校会有二次招生,所以整个中考录取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

7月23日放榜

普通高中录取将在7月23日发榜,考生可携带准考证或报名表、身份证到高中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

根据安排,新高一学生体检一般是7月底到8月中旬,军训一般安排在8月中下旬,各高中学校安排不一样,7月23日领取录取通知书就可知道具体安排,个别学校将根据情况另行通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