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年中日青年企业家科技创新主题经贸交流论坛在青岛高新区召开

2017年中日青年企业家科技创新主题经贸交流论坛6月21日在青岛高新区举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高裕弟,青岛团市委书记王永健,日本青年会议所副会长须山裕史,日本青年会议所中日友好协会荣誉会长揚原安麿,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高新区招商引资总监薛润波出席论坛。

微信截图_20170621204037

此次论坛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日本青年会议所主办,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高新区管委承办,论坛为期四天,为中日青年企业家长期友好合作搭建了良好的事业平台。

高裕弟在致辞中表示,青岛高新区作为东北亚集聚创新要素的高地,依托自身优势为交流活动的中日青年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学习、合作与发展平台,希望双方能在经济、文化等方面深化交流,开拓眼界,互惠共赢,共同铸就中日青年企业家美好的未来。

王永健表示,此次中日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必将进一步提升青岛市青年外事工作水平,热情期待两国青年企业家以青岛高新区为事业的起点和合作的基石,共同致力于以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以创业兴业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以共创共赢提升青岛经济的对外开放水平。

BQ3W2162

尚立群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高新区作为青岛新一轮城市规划的“主中心”,是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高水平建设品质活力新城区”的发展使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提升,力争在国家自创区和全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中走在前列,努力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和示范区。青岛高新区聚焦高、新二字下功夫,六大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已签约引进华为、中兴、百度、腾讯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日本与青岛高新区有着密切的合作基础,希望借助此次交流论坛的契机,进一步增进交流、建立自信、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为中日之间的科技创新国际化贡献力量。

BQ3W2133

论坛上,青岛高新区事业部负责人就软件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制药与精准医疗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分别对产业的发展规划、招商引资、政策优势、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中日青年企业家们就自身的资源优势、合作意向分组讨论交流。

区办公室、团工委、经发促进局、各产业事业部负责人参加论坛。

(信息来源:经发促进局 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