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第五届大学生科技节3D打印大赛举行

核心提示: 本届大赛将围绕青岛市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鼓励大学生创新思维,开发具有青岛海滨特色、科技特色和文化特色、产业特色的纪念品,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

5月27日,青岛市科协、青岛市教育工委、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团委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拉开帷幕,3D打印作为新兴科技首次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并由3D打印教育培训领导机构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和青岛高新区3D打印职业培训学校、3D打印在线(www.3d2013.com)共同承办。

3D打印虽然首次被列为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参赛项目,但3D打印在青岛市的推广工作早已经如火如荼推进,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分别在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扶持3D打印爱好者组建3D打印创客联盟,指导他们完成建模设计和创意工作,使3D打印在青岛市各大院校的科普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并在青岛高新区创建了国内最大的3D打印科普示范、教育培训和体验基地——中国3D打印创新中心,为青岛市3D打印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的支持下,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青岛高新区3D打印职业培训学校编辑出版了《3D打印基础教程》、《中小学3D打印教程》、《职业院校3D打印教程》等教辅材料,并连续举办3D打印师资培训、3D打印系统性培训23期,培训全国各地的学员3000多人次。

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院长罗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3D打印作为国家层面重点推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一定要从专业人才的系统性培养上下功夫,首先应从学校深入推进,加大科学普及和示范推广力度,使3D打印成为广大学生重要的创新工具。

据悉,本届大赛将围绕青岛市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鼓励大学生创新思维,开发具有青岛海滨特色、科技特色和文化特色、产业特色的纪念品,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据主办单位表示,此类大赛将每年举办一次,作为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比赛项目,在全市高校推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