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手把手学烘焙 50名即墨留守儿童与志愿者提前过六一

核心提示: 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烘焙课堂。此次烘焙课堂是团市委“公益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设烘焙、创意美术、园艺等特色课程,引导志愿服务需求和资源的有效对接,从而实现对留守儿童的精准帮扶。

3

掌上青岛/青网 5月23日下午,2017年欢度六一暨青岛市牵手关爱留守儿童特色课程进校园启动仪式在移风店中学举行,50余名留守儿童和来自日照银行的青年志愿者们欢聚一堂,欢度六一。

2

实现精准帮扶 现场分享节日大蛋糕

“快看快看,我做的蛋糕好漂亮啊!”“我要把这么好看的蛋糕带回家给爷爷奶奶尝一尝!”伴随着孩子们兴奋地讨论,青岛市牵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课堂在移风店镇中学拉开了帷幕。活动中,日照银行青岛支行向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公益课程,团市委向留守儿童发放了11000元的牵手关爱专项资金,并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节日大蛋糕。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烘焙课堂。此次烘焙课堂是团市委“公益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设烘焙、创意美术、园艺等特色课程,引导志愿服务需求和资源的有效对接,从而实现对留守儿童的精准帮扶。

1

开展牵手关爱行动 留守儿童不缺亲情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团市委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重点工作,创新性开展了牵手关爱行动,活动内容紧紧围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心愿达成、感受城市等项目为留守儿童量身打造,让他们及时得到父母般的亲情和关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优化活动项目,丰富活动载体,在物质帮扶的同时,更加注重精神抚慰,让留守儿童离开父母不缺亲情,留守家中不乏关爱”团市委相关负责人最后说道。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