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年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红岛经济区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在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由青岛市文物局主办、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承办的“品红岛文化、赏博物风雅”青岛市“2017年国际博物观日”主场城市活动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举行。市文物局副局长陈啟,高新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奚志刚参加活动并讲话。来自市文物局、市博物馆学会负责同志,文博、民俗专家,各区、市文(广)新局分管负责人,各博物馆(文管所)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517155547

论坛开始前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宿流村“渔岛记忆”博物馆和韩家渔盐民俗博物馆,实地感受品质活力北岸城区的文化特色与魅力,分享红岛经济区在实施“乡村记忆工程”和促进文博事业发展做出的典型经验。近年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结合全域社区改造,启动了“文化寻根”工程,在35个社区全面开展文史资料征集、民间技艺挖掘及村史博物馆建设等工作。这不仅是为了留住历史根脉,发展和传承传统文化,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近距离的了解、关注、支持、推动红岛经济区的建设与发展。市文物局副局长陈啟对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文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博物馆是历史与现在沟通、互动的平台,能使子孙后代更好地感知历史,特别是在乡村走向城市的进程中,做好文博场馆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全市各级文博工作者,要更加扎实地做好“乡村记忆”工程的各项基础工作,更加积极地开展我市博物馆的宣传普及和服务工作,要让“活起来”的博物馆藏品,架起青岛文化之根相互交流与分享、沟通历史与未来的桥梁。论坛会上,来自我市文博事业一线的六位代表围绕如何更好的做好文博工作、在推动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发挥博物馆作用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据悉,我市各级博物馆将在国际博物馆日期间陆续举办近100场形式多样的展览和社会教育活动,让民众关注博物馆、走进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